来打CP的集体婚礼我要去随份子!!!

【叶蓝】20201214蓝河生贺

【世界观还是那个世界观,时间线国家队夺冠当年(去年叶神生贺的前一年,还在打11赛季),私设蓝蓝为之前国家队助理,俩人回国之后已经在一起,同在国家队任职(叶修是挂名)】

 

(1)

从叶修带着国家队捧着世邀赛冠军王者归来的时候开始,竞体司就在准备给叶修拍一部纪录片。这件事情叶修是一千一百个不愿意,他既不愿意把自己的经历分享出去骗小姑娘的眼泪,也不在乎什么记录荣耀历史或者见证荣耀发展的王冠加身,国家队直系上司亲自邀请,叶修都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给拒了。

 

“小叶啊,我可是做了不少工作终于说服了你爸,结果你自己不想拍,这我也没法跟你爸交代啊。”

“你爸好不容易支持你的工作,这又宣传荣耀的好机会,你也想为你奋斗的事业做点贡献吧?”

“你刘叔又不会害你,这么好的机会,别的选手想要还没有这个资格呢,况且我们这是国家队牵头,国内最顶尖的制作团队,不可能出岔子的。”

苦口婆心一个小时,也不过得到了叶修一句“我考虑考虑吧”的答复。

最后还是国家队现任队长喻文州出主意,在前期筹备组开立项会的时候加上了网联部的新员工许博远。

这一招果然有。许博远一听说要给叶修制作纪录片,但是叶修自己不同意,当场就签卡回家,拽起前一晚通宵和北美战队约战此刻还在补眠的叶修,三下五除二就把这件事情搞定了。

当然,蓝河小团长私下里被某人签了多少不平等条约,就是后话了。

叶修的问题搞定了,筹备组立刻成立摄制组,导演编剧统筹摄影组浩浩荡荡六十几人的前期摄制团队一个星期就已经集结完毕。然而真正的问题现在才刚刚开始。首先,叶修的故事时间跨度太长了,十几年前的荣耀是什么样子很多人都不知道,十几年前开始玩荣耀的人也大多退坑回归三次元。其次,当时的电竞圈还处在一个比较黑暗的时代,就算是想拍,也真的不好说有多少可以播出的镜头。第三,叶修人前从不露面,那时候战队曝光度也没有现在这么大,自己战队也没有配备随队摄影师之类的记录角色,官方的视频照片里更是没有叶修,着实让摄制组非常头痛。加上唯一一个算是了解叶修当年的人又和叶修闹得老大不愉快,摄制组出师未捷身先死。

从九月份筹拍,到十月底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基本上整个摄制组都在整理新闻资料、联系退役选手和其他相关人员,给叶修做“生平大事记年表”。许博远整天忙得脚不沾地,全国各地地飞,半夜也会接到越洋电话。有时候叶修也会好奇去撇两眼,都被红着眼圈的许博远一把推走。

从双十一到双十二,摄制组把最容易拍的部分——叶修重组战队夺冠、带着国家队夺得世界冠军的章节拍摄完毕,预计成片有三集到四级的体量。因为旧嘉世还有一些在役选手,所以摄制组准备一笔带过五到八赛季的内容,直接拍摄三年嘉世王朝。很多旧嘉世退役选手,包括旧嘉世的老板和经理都在国外,采访最终敲定在过年期间。中间的两个月,除了后期组开始制作成片,摄制组还想做一些轻松的企划,比如起点爽文流的君莫笑升级记,或者日漫热血流的叶修复仇记。

 

(2)

“真的,你们没事我有事,我这还要去抢BOSS呢。”叶修看着一早就架在自己书房的三台摄像机和笑眯眯的摄制组成员,以及摄制组临时负责人,内鬼许博远无奈地说。

“不忙不忙,我们就是来拍你抢BOSS的。”许博远看摄影师调整拍摄角度,一边说。

“那行吧,反正抢的是你们蓝溪阁的BOSS。”叶修活动活动手腕,打开伍晨的私聊。

“你——”许博远有点想家暴,但还是忍住了,“没,关,系,我现在是国家队的工作人员。”

“今天真不行。”叶修强调。

“怎么不行了,周一,工作日,你身为国家队的一名工作人员没有去打卡上班在家摸鱼,没扣工资就不错了,我们来帮你打外勤卡你还要赶我们走?”许博远说。

“没有比赛没有队员我一个光杆教练去训练室坐冷板凳吗?”叶修反击,“我抢BOSS的视频网上还少吗,你自己不也录了好几十个G?”

“那不一样,我就是要把你录下来,让你所有的粉丝看到你抢BOSS的丑陋嘴脸!”许博远冲叶修龇出一口小白牙。

 “那我待会儿抢蓝雨的BOSS你可不能场外干——”叶修话还没说完,门铃就响了起来。

叶修被三脚架困在电竞椅上出不来,许博远只好自己去开门,跟拍的一个DV也想看看是谁,就一起跟了过去。

“生日快乐啊小许!”一开门,扑面而来的就是一个巨大的蛋糕盒,以及叶秋的声音。

“啧,就说了今天不行了,你忙到都忘了生日了吧?”叶修也从书房出来了,现在正倚在餐厅的隔断边上交插着双手。

“啊……”许博远刚要问为什么一大早就过来,跟拍的小姐姐就在后面小声尖叫。

“哟,你们忙着呢。”叶秋是知道纪录片这件事的,还代表了叶家接受了节目组的采访,“欸那我就不打扰了吧,本来今天你过生日,爸说晚上一起去家里吃,又怕我哥觉得太隆重不想去,就委托我过来送个蛋糕吃个饭。我晚上还有个局,妈又一直催我早点来,这不。”他举举手上的蛋糕。

“这还差不多,长辈给小辈过生日像个什么话。好了好了心意收到了,饭我们自己随便吃点就行,你们这一群没眼力见的都可以走了。”叶修说。

“那不行,怎么也得先许个愿分块蛋糕我再走啊,这可是我早上八点钟就去店里等了快一个小时才拿到的。”叶秋把蛋糕递给伸手过来的许博远,在门口玄关脱大衣。

“你得了吧,这家店九点半才开门,你还八点就去等着。”叶修无情嗤笑。

“我专门预约的不可以啊。”叶秋整齐地挂好自己的大衣,接着换鞋。

许博远笑着看两兄弟拌嘴,把蛋糕放在餐厅的桌子上,一回头就发现摄制组正在偷偷架着机器拍两兄弟的日常。

“许哥……”跟拍的DV小姐姐看许博远皱眉头,连忙过来说,“我们就是太激动了……要是这段不能播,我们立马删掉!”

“能播能播,这种兄弟日常我还能再看两小时!”许博远连忙道,然后跟DV小姐姐交换了一个狂热叶粉的眼神,“正好我今天过生日,大家一起留下来吃个午饭吧,这么大的蛋糕我们也吃不完。”

“诶你——”叶修连忙过来阻止。

“今天可是我过生日诶。”许博远说,“寿星最大没听过吗?”

“行行行,那我定个柳泉居。让他们送过来。”叶秋立马掏手机。

“柳泉居哪有人吃,你就不能好好选个正常的店,整天口味跟老头子似的。”叶修说。

“那你吃啥?老莫?”叶秋不屑。

“啧。”叶修显然对这家店也不满意。

“那还是全聚德叫两只鸭子吧。”

“家里这种小锅小灶外送的鸭子怎么料理啊,你还指望人大师傅带灶台来?”

最后是叶修拍板叶秋出钱,也不知道是走了什么后台,订了一桌西郊五号。

 

(3)

饭定好了,送进来还得好一阵子,兄弟俩就看许博远和摄制组导演聊了两句,突然就满脸兴奋地过来吵着要切蛋糕。

“饭还没吃呢吃什么蛋糕,你小孩儿嘛!”叶修吐槽。

“我想吃咋啦?而且我们这里也有七八号人呢,不就一个十二寸,也就是一人一口。”许博远拆开蛋糕盒,招呼叶修去厨房拿盘子。

“用一次性的啊,吃个蛋糕洗那么多盘子。”叶修嘟嘟囔囔。

“盒子上付的餐具就四套,而且,我什么时候用你洗盘子了?”许博远拍了叶修的后背一下,催他赶紧去拿盘子。

叶修拿了盘子叉子回来,叶秋已经帮许博远点着了蜡烛,摄制组的人也一起围过来唱生日歌,气氛非常融洽。

“嗯,我的愿望是,我想看叶秋大神打荣耀!”许博远笑得都快吹不灭蜡烛了,吹了三四次终于把蜡烛吹灭,然后哈哈哈地仰靠在身后叶修身上。

纪录片摄制组的人也跟着起哄了起来。

“诶这个主意好啊,来来来,哥这里正好有一叶之秋。专门从轮回借来,复原成我当年用的装备,岂不是正好适合叶秋大神施展神威?”叶修一只手揽着快要笑抽的许博远,看热闹不嫌事大。

“小许??!!”叶秋没想到自己一大清早起床订蛋糕订午饭给自己嫂子过生日,结果自己还被算计了,不仅被算计,还要被出丑?

然而似乎除了他,这间房子里的人对此事都非常的喜闻乐见。

而且他万万没想到,账号卡竟然就在叶修手里。制作组为了补拍几个一叶之秋的战斗镜头,专门和轮回协商,将一叶之秋暂借回来。孙翔毕竟也是曾经的恶役之一,世邀赛上也早就解开了心结,于情于理都非常爽快地借出了账号。今年十一赛季轮回势头很足,一骑绝尘,下一场对阵明青,孙翔也不觉得自己不上场会对轮回的不败战绩有什么影响。

叶秋也不是完全地荣耀小白,还是会打一点荣耀的,当时因为哥哥太过耀眼自己觉得名誉受损,也练了一个战斗法师的账号。然而他高估了自己作为同卵双胞胎的游戏天赋,勉勉强强练到满级,别人的游戏才刚刚开始,他就爽快地满级弃游了。

现在不仅要被公开处刑,毁坏自己名誉的本人还在一旁拱火,叶秋一瞬间恶从心头起怒向胆边生,就踩进了别人布好的激将法。

“打就打!谁怕谁!”

 

(4)

为了让可怜的叶秋弟弟熟悉一叶之秋的键位,一叶之秋在国际服偷摸隐身上线之后,先去排了几场竞技场。他以叶修在场会影响发挥为由强行将叶修驱逐出书房,然而他还是大意了,叶修正在监视器后看着叶秋顶着一叶之秋的名字被对方虐到脸滚键盘。

“你不会是在医院抱错的吧?怎么这么菜!”一场下来,叶修实在是忍不了了,冲进来要给叶秋做人形外挂。

屈辱不已的叶秋同志只好默认了叶修的游戏外指导角色。

“诶你先别冲上去啊,绕一下绕一下!”

“他在四点钟三十七个身位格的灌木丛里埋伏你,你开一个斗者意志加速冲过去一个天击龙牙他就没了啊。”

“天击之后龙牙啊!你看他跑了吧?”

“你现在放什么龙牙啊,刚刚天击浮空的时候放啊!”

“开斗破山河!”

“你跑什么他那一炮又轰不到你,你这时候应该趁他后摇近身啊!”

“你……”

虽然叶秋最后勉勉强强还是赢了,但是旁边的叶修已经一脸惨不忍睹。

半小时后,终于是万众瞩目的一战——

一叶之秋,操作者叶秋,对阵君莫笑,操作者叶修。

看着这魔幻的名字,有一种诡异的穿越感。虽然说网上有很多人已经剪辑过各种版本的叶版一叶之秋VS君莫笑的视频了,但是这种真正要对战前的场景还是让人一瞬间有一种窒息的感觉。加上叶秋比叶修要瘦一点,西装革履看起来稍微精神一些,满眼认真有一种少年英气散发出来,还真的很像那么回事。

但是早就看过两人荣耀PK的许博远只想哈哈哈。

地图还是叶修的风格,最小最直观的,竞技场。

开局很魔幻,过程很卧槽,结局很惨烈。

二十秒。君莫笑只用了二十秒就把一叶之秋打空,一叶之秋呢,别说伤血了,连君莫笑的身都没有近。

“啧。”叶修好整以暇地把键盘一推,后仰靠在椅背上。

“切,你一个世界级的职业选手欺负我不会打荣耀的,算什么本事。”叶秋破罐子破摔。

“欸。。这你就不懂啦,这叫粉丝福利。”叶修说,双眼看着门口怕被摄像机收声一直在憋笑的许博远,“怎么着,要不要来一场复仇之战?”

叶秋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冲向旁边座位的叶修:“现在就是复仇之战!”

两个奔三的两岁半儿童菜鸡互啄中。

打闹持续到电话进来,说是点餐已经到了,摄制组这才热热闹闹地停了摄像机,大家一起吃了一顿生日宴。

 

(5)

西郊五号的服务确实是很好,吃完饭随行的服务人员不仅收走了餐具,还帮着一起打扫了餐厅。抢BOSS的录制以失败告终,但是摄制组的每个人走的时候都在笑,他们急着回去粗剪,寿星小蓝团长就被留在家里放了半天的假。

闹腾了一上午的叶蓝两人一沾枕头就睡着了,再醒过来已经是擦黑的天气。

叶修自己赖在床上不肯起,还双手环住着蓝河的腰也不让他起床俩人挤挤挨挨到外面完全黑透才从床上爬起来,蓝河去厨房倒水喝,一转头就看见叶修双手捧着一个盒子站在自己身后。

“蓝啊,生日快乐。”叶修把盒子递给许博远。盒子挺有质量,看大小完全猜不出是什么。

许博远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款之前世邀赛上看到有人用过的拍立得。

随队的粉丝有人送给他一张相片,可以二维码扫出声音,他觉得很喜欢,就去问了一下用什么相机。后来回国了觉得用到的机会也不是很多,相机本身就不便宜,相纸更是一张四五块钱,就没有买。

没想到叶修竟然还记得这件事,然后买了来送给他。

“怎么,感动到说不出话啦?”叶修调侃。

“是啊,都要哭出来了。”许博远一边说着,一边按照说明书开机装上相纸,“来,纪念一下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我的生日!”

 

——在一起的第一年,我爱你。

——我也爱你。

 

(6)后记

后来叶修的纪录片播出之后,叶秋VS叶修这段被做成番外篇放了出来,虽然纪录片本篇就已经创造了相当了不起的播放量,番外的播放量更是本篇的一点五倍。

从一开始叶秋插卡登号,到最后真人PK,弹幕基本上攻占了每一帧,许博远把屏蔽等级跳到最高,还是被弹幕遮到看不到人。WB贴吧大家也都在各种调侃,“以后再也不能做叶秋大神的才华粉了”,“羊习习看了想打人”,“史上最强素人捡漏王——叶秋”。还有战忽局荣耀分局的各位奔走相告“没错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斗神一叶之秋,三连冠的水平,请各位外国战队的选手放心,长手就能打得过,不用再起早贪黑训练啦”。

叶秋想不想打人不知道,但是被艾特私信到炸软件的孙翔,真的很想打人。


评论 ( 1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韵 | Powered by LOFTER